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抓培训促落实做好法院“三同步”工作

时间: 2018-07-20 15:30 来源: 宣传处

为传达最高院、省法院关于“三同步”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法院新闻宣传队伍建设, 7月16日至17日,宜昌中院举办了全市法院“三同步”工作暨宣传业务培训班。来自中院各部门的负责人及新闻联络人、全市各基层法院以及神农架林区法院的分管副院长和宣传骨干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张士勇副院长提要求.jpg

参加培训的学员.jpg

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中院党组对“三同步”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士勇以讲党课的形式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对做好法院新闻舆论工作的迫切需要;提出了务必做到“三个坚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能力的具体要求;做出了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开创全市法院新闻舆论工作新格局的工作展望。同时,中院宣传处负责人彭静传达了中央政法委、最高院以及省法院关于“三同步”工作的精神要求,梳理了人民法院舆情风险点,提出了要把依法办理、舆论引导和社会面管控的“三同步”工作理念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突出强调了在办案过程中要加强舆情监测分析。

颜陈老师对舆情应对技能的培训.jpg

王薇分析当前舆情态势.jpg

培训过程中,荆楚网舆情中心副主任颜陈、市网管办网络舆情科科长王薇从舆情处置方法和政法单位的“三同步”工作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尤其是湖北省公安厅特聘舆情专家、多家党政单位“舆情顾问”颜陈老师通过大量实际案例的分析,对舆情处置实务及方法的讲解,培训领导干部舆情素养和舆情实战技巧,更是吸引了中院全院干警的广泛参与,反响强烈。与此同时,《三峡日报》及《三峡晚报》的两名资深记者对新闻报道的原则与技术方法以及如何讲好法治故事进行了讲解。

覃燕妮培训新闻写作技巧.jpg

 培训期间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下半年全市法院“三同步”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