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葛洲坝法院:国家宪法日来一场普法接力赛

时间: 2017-12-07 11:29 来源: 葛洲坝法院

2017年12月4日是全国第4个“国家宪法日”,也是葛洲坝法院的公众开放日。该院经精心准备,接待了葛洲坝希望幼儿园和葛洲坝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先后走进法庭进行参观,接受普法宣传教育。

集体.jpg

上午10时,葛洲坝希望幼儿园中一班的30名幼儿在老师和部分家长的引导下来到葛洲坝法院开展“安全普法伴我行”活动,该院开放第一审判庭与孩子们展开互动。通过民一庭法官助理“孙健老师”向孩子们讲授自我保护五大知识安全课,葛洲坝法院副院长“陈伯伯”向孩子们简单介绍法律、法院、法官小知识,让孩子们亲身坐上法庭席、走进羁押室,加深了孩子们对善与恶的区分和自我保护意识。令人感动的是活动最后,幼儿园的师生还为法院的法官表演了安全儿歌,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礼物相片,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和温暖的笑容,让法官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审判庭.jpg

送礼物.jpg

下午3时,葛洲坝实验小学505班48名同学如约而至,观摩活动在知识讲解、互动宣传、体验审判角色和羁押室的流程中顺利进行。“孙老师”以案说法,让学生们在鲜活的事例和明确的法则条文中感知罪与非罪的界限,敲响严守法律法规的警钟,“陈伯伯”则从道德品质、法官职业、惩恶扬善等方面出发,在热烈的互动中鼓励同学们知法、守法、学法、用法,欢迎更多优秀的同学选择做一名优秀的法官并为之付出努力。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言,在这次活动中深深感受到宪法的威严、法庭的庄重肃穆、法官维护公平正义的光辉形象以及一旦触碰法律准绳的后果。并表示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热爱学习、关爱他人的好孩子。

合1.jpg

合3.jpg

 相信本次活动,已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正义与善良的种子,法院与师生均收获良多。葛洲坝法院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履行普法宣传职责,将公众开放日办得更好,更深入人心。

合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