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远安法院院长主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 2019-11-04 15:44 来源: 远安法院

10月30日晚,远安县法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综合支部主题党日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志华主讲“牢记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讲政治”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二组副组长、妇联主席胡牧和指导组成员、卫健局干部程莉参加指导。

院长讲党课_副本.png

郭志华以“牢记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讲政治”为题,从人民法院为什么要讲政治、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分析、人民法院如何讲政治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自身读书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郭志华指出,人民法院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通过司法个案赢得民心。在谈到人民法院如何讲政治的时候,他提出,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要坚持司法的人民性,依法维护每一个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四是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廉洁司法底线。

郭志华院长的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问题把握精准、原因分析透彻、措施对症下药,同时还结合了自身学习体会,语言简明扼要、举例生动形象,让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树牢了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