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宜昌中院政工党支部与汕头路社区党总支开展联合主题党日

时间: 2020-08-21 14:44 来源: 政治部

8月19日上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政工党支部和汕头路社区党总支以“推进社区治理,深化文明创建”为主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文明创建,充分发挥法院特色和优势,落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制度,通过作出公开承诺、交流工作方法、开展民法典宣讲、文明劝导和入户宣传等措施,推进社区治理,深化平安社区、健康社区、文明社区创建。中院政工党支部13名党员和汕头路社区党总支12名党员及驻社区干部全程参加。

全体党员在中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兼政工党支部书记刘亮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姚继坤同志代表政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就下沉社区参与社区治理作出六项公开承诺:当好社区办事员、当好政策宣讲员、当好志愿服务员、当好纠纷调解员、当好群众联络员、当好纪律示范员。

汕头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郭金琼同志介绍了汕头路社区的整体情况,并从组织和服务两方面介绍了做社区群众工作的经验方法,双方就做好群众工作进行了简短交流。中院驻社区工作队员李建锋同志谈了自己到社区工作以来的几点感受。

1.jpg

随后,中院民一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陈继雄同志以《民法典与你我》为题开展了民法典宣讲,送法进社区。他依据民法典关于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合同和侵权责任等新规定,重点就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物业管理、机动车交通事故、宠物伤人、高空抛物等问题开展了普法宣讲。来自汕头路社区辖内的物业公司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40余人听取了此次宣讲。

2.jpg

最后,全体党员分为两组,分别深入弘洋卢浮公馆一楼商铺和东苑新城一楼商铺,发放禁毒、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等宣传资料,共发放宣传袋和宣传资料60多份,以实际行动助推平安社区、健康社区、文明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