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爆炒现场”
——这个会议有点“辣”

时间: 2019-02-14 17:22 来源: 秭归法院

1月31日,秭归法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秭归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永传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中扬,县委督导组成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督导,秭归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政治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胡永传汇报了秭归法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了深入的对照检查,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明确可行的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从思想和工作上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联系平日的学习和生活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与帮助。整个环节中,大家抛开身份,坦诚相见,直指问题,提出建议,现场“辣”味儿十足,真正达到了既“红脸”又“出汗”的目的。

督导组成员秦桂林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整改,做好有关情况的通报和资料的收集归档;二是强化责任,做好发言提纲的审核把关;三是整理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袁中扬书记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剖析深刻,态度诚恳,问题查找到位,整改方向明晰。同时,他对下一步的法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思想为先,提高政治站位。党建、业务要同部署、同开展;二是以服务为要,提高业务能力。要明确目标,激发干警干劲,打造精品案件;三是以纪律为本,增强自律意识,压实“两个责任”,安排部署与监督指导并行。

 会议最后,胡永传同志代表班子作出表态:一是要端正态度,查摆问题;二是要落实责任,抓好整改;三是要形成机制,常态坚持,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秭归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