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远安法院举行新一届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

时间: 2019-08-16 17:29 来源: 远安法院

8月13日上午,远安法院举行新一届人民陪审员任命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从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先福、县法院院长郭志华、县检察院检察长吴俊峰、县司法局局长奂庆、县公安局党组成员李向君等领导出席会议。该院副院长王官军主持。

远安1.jpg

会上,该院副院长宋方权宣读了人民陪审员任命文件,并向71名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随后,宋方权同志带领全体陪审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陪审员代表胡雪芹进行了任职发言。

远安2.jpg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志华向被任命的陪审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就人民陪审员今后履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二是要积极参与,妥善处理陪审与本职工作关系;三是要严格自律,树立陪审员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

远安3.jpg

任命仪式结束后,该院纪检组长贺军就审判纪律、司法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新任命人民陪审员进行培训;该院青年干警杨万律就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陪审规范、工作职责、案件审理程序等方面对新任命人民陪审员进行了讲解。

为了让人民陪审员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陪审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下午三点,该院组织新任命的71名人民陪审员观摩一起公开审理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刑事案件的庭审活动,通过以案代训这种直观的培训形式使陪审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人民陪审员在审理案件中的职责和作用。

 据悉,此次新任命的71名人民陪审员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通过发布选任公告、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随机抽选、资格审查、征求本人意愿和进行考察等法定程序进行了确定及任命。这71名同志,来自我县社会各界,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本次远安法院组织的岗前培训,使这些“不穿法袍的法官”能够更好更快地走上陪审员岗位,适应陪审工作,切实发挥好裁判员、调解员、宣传员和监督员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