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伍家岗区人民法院院长宋建平在区八届人大会五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时间: 2020-01-13 15:49 来源: 伍家岗区法院

1月10日上午,伍家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建平在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代表区法院作了工作报告。

QQ图片20200110090348_副本.jpg

报告指出,2019年在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区政府、区政协大力支持和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下,伍家岗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473件,同比增长18.90%,结案5176件,同比增长19.01%,结案率94.57%。员额法官人均收案248件,同比增长18.70%,人均结案235件,同比增长19.28%。收结案件总量和人均收结案数再创历史新高,继续位居全市法院前列。

报告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锤炼忠诚担当品质、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发展大局、坚持践行司法为民,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司法公正高效、坚持全面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伍家岗区人民法院取得的成绩。宋建平院长从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着力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着力提升司法为民水平、着力深化内部机制改革、着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对2020年伍家岗区人民法院的工作安排向大会进行了报告。

新的一年,伍家岗区人民法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本次大会决议,奋勇争先,务实重行,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伍家岗区高质量发展、打造都市经济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