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雷涌泉到基层法院开展调研

时间: 2018-09-12 09:07 来源: 宣传处

近日,宜昌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雷涌泉利用两周的时间先后到神农架林区法院和全市基层法院开展调研活动,迅速掌握全市两级法院基本情况。

雷院长调研2.jpg

雷院长调研1.jpg

在调研过程中,雷涌泉一行实地查看了各法院的办公大楼、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文化展示中心等基础设施,并深入部分法庭进行走访,听取了法院工作情况汇报,与各法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慰问了一线干警。

雷院长调研3.jpg

雷院长调研5.jpg

在座谈会上,雷涌泉对各级党政机关对法院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神农架林区法院及各基层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结合自身实际形成的亮点表示认可。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雷涌泉提出六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维护党的领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修养;二要将“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要按照最高院、省高院的统一部署,紧盯“三个90%”目标,抓好落实;三要将审判工作放在首位,做到与执行工作统筹兼顾,办案公正与效率兼顾,司法公平与司法公开兼顾,要对照考核指标,“抓不足,补短板”;四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扎实开展繁简分流,强化绩效考核,做到放权不放任,放心不放手;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在能力建设上要不断提高,加强法官业务学习,提升办案能力水平,在廉政建设方面不放松,做到警钟长鸣,守住底线;六是发挥法官首创精神,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创新,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出可复制的经验,努力把一般工作做好,把法院特色工作做亮。

雷院长调研4.jpg

雷院长调研6.jpg

在调研过程中,雷涌泉重点了解了各基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并对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批示:“按照中央要求搞好扫黑除恶工作,务求全胜。”在特别听取了枝江法院关于何某等14人涉黑一案的汇报后,雷涌泉对该案的审判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

雷院长调研7.jpg

雷院长调研8.jpg

神农架林区法院及全市各基层法院均表示,全院上下将在上级领导的亲切关心和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加强改革创新,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努力使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雷院长调研9.jpg

雷院长调研10.jpg

 调研活动中,雷涌泉一行还深入长阳法院审判法庭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工程进度,到市级领导联系扶贫点秭归县杨林桥镇白岩村进行了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