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家暴的婚姻何去何从之 安全诉讼篇

时间: 2019-04-23 14:37 来源: 葛洲坝法院

2019年4月17上午,葛洲坝法院依法二次开庭,就原告谭某诉被告冯某离婚纠纷一案进行质证。

因不堪家暴折磨,妻子谭某带着孩子逃离了家庭住所,丈夫冯某百般寻找,无所觅迹,心生怨恨,决心要抓住开庭见面的机会,伺机报复、狠意施威。但因法院安检严密,坚持二进二检、逢进必检,阻止了危险事件的发生。

在开庭当日,冯某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将一把起子藏于手提包中,幸而被法院保安安检时发现,当即没收。意识到此举绝无善意,法警随即决定全程值庭,以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庭审结束后,冯某拒绝签字走出法院,徘徊在诉讼服务中心周边企图堵住谭某回家的必经之地;片刻之后冯某又进入法院大门,拟上楼签字顺便寻找接触机会,安保人员以高度的警惕性坚持对其二次安检,未查出异样方让其入院。见其带着恶意返回,法警以带谭某到楼上法官办公室调解为由,为谭某争取到从后门离开法院的机会,同时因发现冯某的家人仍在法院外监视,“内忧外患”之下,法警决定派警车送谭某回到秘密住所以躲开视线,保护了谭某人身安全。

在二楼坐等的冯某迟迟不见谭某下楼,质问法警人员,获知妻子已被护送离开,忿忿不平而去。

 法院与危险系数颇高的当事人又会如何过招,请待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