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深圳坐拥千万资产,却在老家欠债不还?

——失信被执行人“躲猫猫”终在武汉落网

时间: 2019-07-11 17:18 来源: 兴山法院

6月28日清晨,在宜昌地界消失多年的李某被兴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武汉某星级酒店找到,应李某请求,干警于当日将其带回兴山履行义务。

借钱变脸玩消失

2014年8月,在兴山县高桥乡做生意的李某向当地许某借款91000元,时至2015年5月20日,李某偿还部分利息后,从此人间蒸发,许某多次电话联系,均无音讯。2018年11月,许某将李某告上法庭。

2019年4月9日,许某就与李某民间借贷一案向兴山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兴山县人民法院于同日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干警多次电话联系、实地走访,均联系不上李某,先后通过邮寄、亲属传达、公告等方式向李某送法执行通知书以及报告财产令,但李某依旧不现身。2019年6月17日,兴山县人民法院通过公安机关向李某发起临控。

利剑出鞘强执行

2019年6月27日晚,正在枝江奔波办案的执行干警接到公安通知,被执行人李某在武汉现身,兴山法院干警闻讯而动,连夜奔赴武汉,次日清晨在李某入住的高级酒店将其找到,当日带回兴山,因李某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也不报告财产,被兴山县人民法院依法拘留。“不见棺材不落泪”,拘留的第二天李某偿还了所有债务。

 经查,李某本身并不是没有钱,出入住的都是高档酒店,并且在押解途中,对干警声称他在深圳从事汽车贸易,拥有千万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