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执行战报】千里奔赴,为你而来

时间: 2018-06-25 10:35 来源: 秭归法院

蝉鸣已四起,烈日正炎炎。燥热的天气阻挡不了秭归法院执行干警的步伐。近日,执行干警接到网络查控系统的信息后,不远千里奔赴江苏,成功执结一起多年积案。

【案情】2005年6月至2006年4月,谭某、邓某夫妻因经营及建房陆续向湖北秭归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商行)贷款75000元,后农商行在向谭某、邓某催收借款过程中,发现二人早已外出不知去向,遂向秭归法院提起诉讼。秭归法院依法缺席判决谭某、邓某需偿还贷款本金及相应利息。但因谭某、邓某长年在外不归,人不见、财难寻,二人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

【执行】农商行在多年寻人未果的情况下,于2017年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案件一经受理,执行法官便将二被执行人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谭某、邓某在江苏省丹阳市开有银行账户,利用这一信息,最终于近日查到二被执行人的打工地点。执行干警们一刻也不耽误,迅速组队奔赴千余里赶至丹阳市,并在当地国土资源局查询到二被执行人的住地。

但执行干警赶到二被执行人的住处时,房门紧锁,扑了空。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就地蹲守,最终等到了回家吃午饭的被执行人谭某,并将谭某传唤至当地法院执行局。  

 【执结】执行法官向谭某阐明了其应当履行的法律义务,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谭某听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表示这种长期躲避的日子让自己十分有压力,最终主动偿还了欠款,一起执行积案成攻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