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政协主席宋文豹到宜昌中院调研提案办理工作

时间: 2020-10-21 11:49 来源: 宣传处

10月20日上午,宜昌市政协主席宋文豹一行六人到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听取市中院2020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场.jpg

座谈会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向市政协调研组汇报了今年市中院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基本情况。截至9月,市中院主办的2件提案和会办的8件提案均已全部办结。市中院为确保提案办理质效,一是始终规范办理程序,明确职责分工;二是始终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委员认同;三是始终加强成果转化,推进法院工作。同时,雷涌泉院长就市政协2021年协商、监督、调研提出了相关的工作建议。

宋文豹.jpg

宋文豹主席对宜昌中院提案办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宜昌中院的提案办理工作突出表现为“三有”:一是有力,院长亲自领办,副院长认真督办,具体部门负责落实,增进协调沟通,共同推进宜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在全省排名前列;二是有成效,通过提案办理,人民群众对市中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升,近年来法院工作报告在人代会上表决通过率不断提升,法院工作获得的社会认可度持续提升;三是有创新,市中院着力优化宜昌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工作机制的创新,尤其是协商工作制度,有效推进了公正司法,大力提升了提案办理效率,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宋文豹就政协委员旁听法院庭审常态化工作机制、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联动机制共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性建议。

市中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