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当阳法院举行2020年雇员制书记员入职培训

时间: 2020-11-27 10:38 来源: 当阳法院

11月24日,当阳法院举办2020年新招录13名雇员制书记员入职培训会,从职责职能、业务知识及纪律作风等方面对新进雇员制书记员进行了培训。

(配图2)当阳法院举行2020年雇员制书记员入职培训会.jpg

会上,当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晓玲对雇员制书记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迅速转变角色。雇员制书记员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提升审判辅助能力。二是深入钻研,掌握工作要领。在工作实践中多思考、多总结、多提升,积极担当,努力作为。庭前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庭中做好庭审记录,庭后做好卷宗整理。三是严守纪律,锻造过硬作风。作为法院工作人员,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法院形象。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法规,保持廉洁作风。

随后周晓玲组织全体新进雇员制书记员学习了《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要求全体雇员制书记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就工作、生活中如何遵守六大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新入职书记员对自身岗位职责、法院各项规章制度均有初步了解,对做好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严守纪律,为法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