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好书推荐:《中国共产党历史》

时间: 2021-11-19 09:57 来源: 宜都法院

本月我推荐的书籍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书是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著的 ,书籍分两卷,第一卷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讲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第二卷则介绍了1949年到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间的历史。

这本书以大量真实可靠的档案材料为依据,比起之前读过的历史读物,更加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真实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是在历经了战争的流血牺牲、探索的艰难困苦和失误的严重挫折后才取得了今天的辉煌。实事求是的描述了这57年间的发展历史,并附有客观全面的分析和解读,思路清晰、逻辑严谨,对我们今天的党员干部依然有着宝贵的启示和意义。以第一卷的结束语为例,深刻分析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并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中国人民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郑重的历史选择,因为中国共产党表现出来的先进性,使中国人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他们利益和意志的忠实代表。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总结教训、纠正错误,为指导中国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前进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的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