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致敬!军人!

时间: 2018-08-03 10:19 来源: 秭归法院

致敬!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

宣告了人民军队的诞生

星星之火,自此燎原

在战乱纷飞的峥嵘岁月里

他们舍生忘死,奋勇杀敌

一路上的连天烽火,把他们淬练成了铁壁铜墙

在岁月静好的和平年代中

他们无私奉献,负重前行

把使命举过头顶,把忠诚牢记心间

他们是共产党的队伍,是人民的武装

因为他们,人心才安!

因为他们,祖国才强!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看过来~~~看过来~~

在秭归法院,有着这样一群干警,他们也曾身在军营,手握钢枪,在骄阳下淌汗,在暴雨中前行!

 

 

 

虽然脱掉了绿色军装,站上了不同的岗位,但不变的是对工作的热爱和追求,对生活的激情和希望,如今的他们,一样的威武,一样的英姿飒爽!

 

“八一”建军节,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内心,共同缅怀那段难忘的军旅生涯

 

 

熊佳钧

《老兵忆军营》(七律.新韵)

穿行时空返军营,

犹在疆陲敍友情。

一二三四整步走,

靶场操练武德精。

挖壕设障防敌冲,

筑堡凿石备战峒,

陸海空军钢铁骨,

老兵眷恋梦营中。

 

王军

至今还记得瞄准瞄得眼白充血、两眼蒙胧,整步踢得双腿肿痛、平时走路一颠一颠的前行,扔教练弹练得胳膊酸软、用筷子喂饭就力不从心;至今还记得第一次百米实弹卧姿射击的心跳,第一次投掷真手榴弹的忐忑,第一次接受阅兵的振奋与激动。那是一段让人难以忘怀的成长岁月,辛苦但美如诗歌!

如今的我作为一名法院工作人员,虽早已不再是军人,但我将秉承军人坚毅的意志,甘于淡泊、乐于奉献,用爱岗敬业的精神彰显法院人的操守!

 

童智

团结和谐,珍惜荣誉,争先创优

再立新功,再立新功,再立新功

 

雷少锋

令行禁止、紧张有序的军营生活已经渐渐远去,但在部队的记忆却永远不会忘记,记得连长的一句话“一个战士都会有脱下军装离开部队的那一天,但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以前是一名军人,除非我们死去。”

    退伍已三年,本色终不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邓永军

忘不了军旗、钢枪;忘不了军歌嘹亮、朴实军装;忘不了训练的艰难困苦,忘不了战友的热血心肠!

真诚感谢那段火红的岁月,造就了我坚强的意志,在我青葱的记忆里烙下了一叠流金溢彩的影像!

 

 

 

值此八一建军节之际,感谢所有为我们负重前行的军人们,祝所有军人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