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秭归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 2019-09-29 11:19 来源: 秭归法庭

9月20日下午,秭归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少玲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梅建宣读了《秭归县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姜学龙组织学习了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志元传达了关于印发《“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要求》的通知。

随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梅昌元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主题教育摆到更高位置、贯彻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三是坚持目标导向,把问题找实,把短板找准、把根源挖深;四是坚持“改”字当头,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五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王罡同志就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五点意见。一是把握目标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二是落实重点措施,坚持边查边学边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三是加强分类指导,针对各个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合情合理地作出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争取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要担负起直接责任。五是坚持严实作风,以良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

同时,王罡同志结合个人感悟,从“学”字上拓宽、“找”字上摆进去、“改”字上下功夫、“实”字上着力四个方面对全体干警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全体干警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后,彭少玲同志作总结发言,向全体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抓好方案落实,不折不扣的将秭归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落细落实,力求取得实效。三是抓好工作统筹,将主题教育与审判执行工作协调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