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三峡坝区法院开展2019年春季教育整训活动

时间: 2019-02-21 15:41 来源: 三峡坝区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法院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2月11日至13日,三峡坝区法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春季教育整训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教育和纪律作风整训,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为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开局,不断谱写全院工作发展新篇章。

坝区会议.jpg

此次整训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切实增强使命感。院长胡锦华作动员讲话,强调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春季整训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副院长李俊峰宣读春季整训实施方案;薛峰同志组织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法院院长会议、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条例》。二是全面总结反思,积极谋划,提升工作质效。各部门针对审执工作进行再总结、再谋划、对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工作机制等进行积极谋划,确定2019年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三是推进制度建设,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院。全院干警集中观看纪律作风教育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讨论学习目标考核及考勤休假、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新修订制度,讨论出台《三峡坝区法院信息宣传和网络平台管理办法》等,为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制度基础。

 通过此次整训活动,进一步厘清2019年全年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司法为民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