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重温红色历程 传承革命精神

时间: 2018-11-27 15:40 来源: 五峰法院

11月22日下午,五峰法院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温五峰革命斗争史。会议由五峰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汤建新主持,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在家干警参加了学习。

五峰党课.jpg

会上,特邀县档案局(史志办)党史编研股股长谢群山作了《五峰革命斗争史略》的专题授课。在讲课中,谢群山以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为时间导向,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为全院干警讲述了五峰的革命历程。通过大量英雄事迹、遗址图片及视频展示了五峰革命斗争的兴与衰、血与歌,讲述了五峰地方党组织及其领导下的五峰人民,为争取和平、民主与解放所作出的应有贡献、所留下的丰富革命遗产和宝贵的经验启示。

 会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汤建新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发展历程,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和作风,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意识,永保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