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法院赴新疆温泉法院开展对口支援

时间: 2019-08-23 17:04 来源: 政治部

8月18日至20日,受宜昌中院党组指派,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家波带领中院政治部有关负责人和宜都、枝江、伍家岗等3个基层法院的院领导一行5人,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法院开展对口支援交流工作。

新疆1.jpg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院党组书记魏生军和温泉县委政法委周书记先后会见了宜昌法院一行,并对宜昌两级法院对温泉法院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

20日上午,在温泉县法院召开了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温泉县法院吉仁塔院长介绍了温泉法院的基本情况、审判工作、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情况,以及面临的因人财物尚未实行省级统管、地方财政收入低导致经费保障不足,审判办公楼建设欠债1000多万元,信息化建设应用比较滞后、相关资金和人才均较为缺乏,面临4种语言诉讼、多语法官缺乏等问题和困难。黄家波主任介绍了宜昌法院的相关工作情况,并代表宜昌法院向温泉法院捐赠了25万元的援建资金。

座谈中,黄家波主任表示,温泉法院干警在维护祖国边疆安全稳定、促进边疆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开展审判执行工作中,均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重大的贡献,温泉法院人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的精神值得宜昌法院干警学习。今后,宜昌法院将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援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大对温泉法院的援助力度,除了物质援助,还将在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强支援和交流。

 活动中,黄家波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温泉法院的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荣誉陈列室等场所,与温泉法院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