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牢记新使命 争创新业绩

——宜昌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时间: 2018-03-13 16:51 来源: 宣传处

39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宜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玲主持会议,中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业务庭副庭长,各基层法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或审管办主任参加会议。

1.jpg

叶德武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政法工作会议、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及上级法院要求,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会议精神尤其是李静院长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抓出新的亮点和成效。

2.jpg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叶德武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二是抓好执法办案,推进审判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三是加强审判管理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四是要进一步深入落实司法改革任务,不断提升司法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五是要坚持从严治院,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队伍。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家波通报了全市法院2017年审判质效分析情况,当阳、五峰、西陵、坝区四个基层法院院长进行了述职述廉述党建,中院各分管院领导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