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伍家岗区法院接受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复查

时间: 2018-11-30 16:10 来源: 伍家法院

11月27日下午,由市、区档案局及市中院专家组成的省特级复查评审组,对伍家岗区法院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特级进行复查评审,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建平、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路及有关部门人员陪同复查。

伍家档案1.jpg

伍家岗区法院自2014年通过省特级复查后,认真对照档案规范化建设标准,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并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强化档案管理,促使档案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目前,该院档案室分为档案库房、查阅室、扫描室、整理室、查询窗口等功能用房,消防灭火装置、除湿机、消毒机、恒温恒湿机、温湿度记录仪、声像档案专用陈列柜等设备配备齐全,并建立八大门类的档案数据库,现存各类档案共计77000余件,近三年利用档案资料2000多人次,查阅档案资料2000多件。

伍家档案2.jpg

评审组实地察看了档案室,并随机抽取了不同类型档案进行评查。经过综合评审后,评审组认为,伍家岗区法院档案工作组织管理到位,硬件设施完善,信息化运用程度高,档案利用效果好,全院档案工作成效突出,值得高度肯定。同时,评审组指出了该院在档案收集、整理以及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进一步增强全员档案意识,加强档案工作队伍建设,加快数字档案室建设以及加强档案日常管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评审组表示,将把此次评审意见及时反馈省、市档案局,由其综合意见后给出评审结果。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建平表示,下一步,区法院将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将档案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严格按照评审组意见,认真整改落实,确保档案工作实现“全面化、规范化、信息化”目标,为法院审判事业发展提供档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