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学习身边人物先进事迹 弘扬抗疫精神脱贫攻坚

时间: 2020-11-02 09:51 来源: 葛洲坝法院

10月29日,葛洲坝法院组织党员干警18人,深入兴山县峡口镇双坪村,举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胜脱贫攻坚”支部主题党日,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在职支部书记严光俊主持会议。

在完成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全体参会干警共同学习了2020年9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等重点学习内容;学习了全市抗疫先进个人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队法警王玲同志和葛洲坝法院驻双坪村第一书记蒋新同志的先进感人事迹。

随后,蒋新书记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在双坪村的扶贫工作情况,从村容村貌、产业发展、公路水电基础设施、集体经济收入、人均收入等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入手,介绍了工作队入驻时的基本情况,驻村工作的总体思路、具体工作的开展和驻村工作的要求,总结成绩,提炼经验,展望未来。

会议最后,葛洲坝法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林波同志结合本次学习交流的内容和主题,希望大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的艰巨性;二是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精准扶贫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三是要从严要求自身、廉洁自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严光俊副院长表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和蒋新书记驻村扎实工作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将这种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在年底加快节奏埋头苦干,确保高质高效完成2020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

主题党日室内议程结束后,结对帮扶人分头开展入户走访,在秋日暖阳里共话桑麻,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