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五峰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12-11 16:54 来源: 五峰法院

12月6日,中共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县委书记陈华、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永清到会指导。

会上,五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文同志代表五峰法院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剖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深刻认识县法院党组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足,剖析根源,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对策。随后,五峰法院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相互批评时,开门见山,落细落小,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效果。

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永清同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会议的质量和效果。他认为,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开出了党性,自我批评诚恳,检视剖析深刻,敢于揭短亮丑,整改措施务实。

陈华同志表示,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开得很好,问题找得准、根源剖析深、整改方向明。他指出,五峰法院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将三个月的主题教育转为经常性教育,贯穿始终。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坚持担当作为,守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要坚持为民解难,将“背篓法庭”精神弘扬得更好,品牌擦得更亮;要坚持管党带队,加强日常监督,严之又严,促进队伍建设在全县走在前列、做标杆。

雷涌泉同志认为,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各位同志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他要求,五峰法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整改、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好县委指导组关于深化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

覃文萍同志强调,五峰法院要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抓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效;要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并抓好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和关爱工作;要在加强审判管理上下功夫,强化院庭长职责,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在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做好年底结账文章,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雷文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五峰法院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和整齐划一的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立行立改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以优异的成绩充分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处长汪利锋、教育培训处副处长刘振亚、法官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杜人杰,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政治部副主任姚继坤、办公室主任王晓方,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承绪列席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