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情急之下连出险招 奇葩司机醉驾入狱

时间: 2019-05-15 09:30 来源: 兴山法院

一驾驶员因醉酒驾驶,为逃避执法人员检查,竟连出险招,上演弃证弃车饮酒的戏码,最终因触犯刑律,被兴山县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2018年11月的一天,被告人曾某与他人吃晚饭饮酒后,驾驶一辆轻型货车从重庆境内驶向湖北方向,行至沪蓉高速一收费站时,被执法人员发现并扣留了驾驶证、行车证,要求其靠边停车到岗亭接受检查,曾某因心虚害怕,趁执法人员不备,遂放弃驾驶证件,强行驾车驶入高速逃离。当车辆行至湖北省巴东县神农溪收费站处时,收费员未予放行,曾某为逃避检查干脆弃车逃跑,步行下了高速。随后与朋友在一家宵夜摊中,又用空瓶自证其在宵夜摊中饮酒,想让民警误认为其是先开车,后饮酒,试图蒙混过关,殊不知司法解释对此早有明确规定。面对民警的释法,曾某心理防线最终被攻破,承认了其饮酒驾车的事实。经检验,从曾某血液中检测出乙醇成份,含量为96.45mg/100ml

 虽然曾某血液中酒精含量并不高,积极配合处理,本可从轻处罚,但却因其一念之差竟连出险招逃避检查,最终自食恶果锒铛入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