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千里奔袭促和解 真情执行获民赞

时间: 2018-06-25 10:28 来源: 点军法院

2017年12月28日,点军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原告宜昌某钢管有限公司与被告山东某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购买合同纠纷一案作出判决,被告山东某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支付原告宜昌某钢管有限公司货款667855.33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公司一直疏于履行义务。

2018年3月27日,原告公司申请强制执行。点军区法院执行局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但被执行人以路途遥远,往来不便拒不履行给付义务,也未报告公司财产情况。6月12日一早,点军法院收到线索,被执行人在山东省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银行账户上近期将有大笔资金汇入。

接到案情通知后,执行局干警来不及与家人说明情况,就立刻乘坐动车赶往山东省潍坊市,于当晚到达潍坊市。为防止该公司转移资金,6月13日执行干警在银行蹲守一天,终于在当天下午成功将款项予以冻结。

 接到款项被点军区法院依法冻结通知后,被执行人公司这才慌了神,迅速与法院联系,表示愿意立即履行给付义务,请法院主持和解。经过执行局干警通过执行单兵设备远程主持双方和解,申请人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同意被执行人以机械设备抵扣执行款,并当即交付申请人。点军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敢打敢拼不怕吃苦工作作风,深深感动了当事人,为高效严谨的点军区法院执行局大大的点了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