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兴山法院这样过

时间: 2020-09-03 14:52 来源: 兴山法院

8月27日,一次既富有“党味”又值得回味,既充满思想性又具有仪式感的主题党日,在兴山法院如期开展。

重温入党誓词守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干警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激扬澎湃热血,震撼激励每一位党员干警,进一步坚守公正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

宣誓.jpg

集中学习研讨扛责任。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等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各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十方面”问题进行研讨发言,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扛牢了法院的政治责任,提高了干警思想政治能力,为实施“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讲授专题党课强党性。院党总支书记万里结合专题教育学习体会,从正确认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重大意义和必然性,强化政治建设统领、走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强化以司法公正为重心的建设、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强化过硬队伍建设、打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干部队伍等四个方面,为干警上了一堂契合审判工作、紧扣实际问题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提高了干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获奖.jpg

颁发天平奖章传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德文为三位在法院工作满30年的干警颁发荣誉天平纪念章。他指出,30年无悔青春,30年无私奉献,30年风雨法院路,三位同志用心坚守、默默躬耕,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保障一方平安稳定,守护人民安居乐业。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全院干警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工作,勇于担当,干出新作为,扎实用实际行动推进兴山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两地两县”建设。通过颁发仪式,不仅见证了“躬耕者”的奉献精神,更在无形之中传递、发扬这份精神,感染和熏陶着每一位法院人在公正司法为民的道路上奔涌不息,代代相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