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西陵法院助力毒品远离校园

时间: 2018-10-10 09:01 来源: 西陵区法院

“请问大家知道毒品的危害吗?”“有谁能告诉我该如何防范毒品?”9月26日下午,为配合区禁毒办相关教育宣传工作,西陵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彭军在绿萝小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课。

孩子们观看模拟毒品.jpg

彭军法官从毒品犯罪、禁毒知识、青少年禁毒教育意义等方面开讲,并利用现场三十余瓶模拟毒品道具进行形象解说。有效的讲解和互动不但增强了学生的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提高他们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及抵御能力,也让现场学生对毒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防范。

近年来,西陵法院在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积极延伸工作职能,注重强化对社会公民尤其是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先后到市十六中、东方红小学、市二十五中等开展法制教育讲座近10场,教育青少年遵纪守法,知法学法,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