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猇亭法院:新询价模式为当事人评估免单

时间: 2019-08-23 16:01 来源: 猇亭法院

近期,猇亭法院执行局以当事人议价、定向询价、网络询价形式,经承办执行员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后,三宗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同意将两宗房产、一辆轿车起拍价确定并签订议价协议书。涉案房产、车辆随后将在网上进行拍卖。

“以往委托评估公司评估,按照这两宗房产、一辆轿车为例,涉金额1000余万,需要10余万元评估费用,而且评估周期长,现在,通过当事人议价、定向询价、网络询价均不需收取费用,且时效较快,既提高了执行效率,也减轻了当事人执行成本,对解决执行难发挥积极作用。”猇亭法院执行局局长鲍玉华说。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拍卖财产处置参考价若干问题的规定》规定,执行财产处置参考价可通过当事人议价、定向询价、网络询价和专业机构评估形式确定,只有不能通过前三种形式确定财产处置参考价时才可通过专业评估形式确定财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