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学习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三峡坝区法院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学习

时间: 2019-08-30 17:44 来源: 三峡坝区法院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中国人民革命斗争事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指导新时代党员干部继续前进的精神食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院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井冈山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实地体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坝区井冈山1.jpg

此次主题党性教育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实景感受等多种方式,寓教于“史”,寓教于“景”寓教于“行”。通过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品格;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红军艰辛历程,传承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参观大井朱毛旧居和小井红军医院,感悟中华儿女响应共产主义之号召,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参观茅坪八角楼、黄洋界、茨坪革命旧址群,学习毛主席敢闯新路的创新精神……全程置身于红色文化的独特氛围中,井冈山精神入脑入心,深受感染。

坝区井冈山2.jpg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此次井冈山之行是一场全身心的红色洗礼,是一次找到初心的寻根之旅。一周的学习紧张而充实,大家学习投入、思想汇聚,一致表示,在新时代的当下,我们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信念坚定、艰苦奋斗,依靠群众、实事求是的井冈山精神;我们要满怀初心再出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审判执行工作,保持主动作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司法事业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