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破坏森林必被查,非法占地零容忍

---长阳法院公开审理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时间: 2018-08-15 09:27 来源: 长阳法院

8月10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张某钦等人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长阳.jpg

上午9时,张某钦等五名被告人被带入法庭,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座无虚席。经查明,自2017 年11月28日开始,被告张某钦、陈某军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的下,安排被告人刘某操作挖机在另一被告人林某山负责管护的生态公益林中毁林采石,并由林某山负责石场开票和验方。12月8日经林业部门现场勘查,被告人采石占用林地面积为2.043亩,对张某钦处罚款13560.68元并责令限期恢复原状。被告人在缴纳罚款后继续大范围毁林采石,截止森林公安机关查处,张某钦等三名被告人毁林采石占用林地8.27亩,李某某等两人毁林采石占用林地6.236亩。五名被告人的行为违反土地管理法,非法占用林地毁林采石,数量较大,已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长阳法院依法对本案进行公开庭审,庭审双方对本案的违法犯罪行为、责任划分、证据效力等情况展开激烈辩论,案件将择期宣判。

 本案是长阳县公益诉讼的一起典型案件,也是一起涉及占用林地,破坏森林资源的重大刑事案件。案件庭审中,县委领导、县检察、国土、环保、森林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群众代表数十人参加了旁听。长阳法院依法审理此案,对破坏资源环境的企业和个人再次敲响警钟,保护绿水青山,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