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一场意外祸及两个家庭,法官出面助其雨过天晴

时间: 2019-07-29 15:43 来源: 秭归法院

因在施工过程中跌落受伤,工人廖某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成为家庭负担;因害怕承担巨额赔偿,雇主苏某拖家带口外出打工,有家不敢回。苏廖两家人因意外被打乱的生活,终于在法官的调解下有了好转。

2013年7月,苏某将其自建房屋以单包工形式发包给廖某,由廖某雇请工人施工并结算工资,廖某自己在施工时不慎从三楼跌落至一楼地面受伤,经鉴定为截瘫或偏瘫(肌力Ⅳ级)构成八级伤残。廖某受伤后多次找苏某协商未果,通过村委会调解也没有结果。

苏某因害怕廖某找麻烦,一家三口外出打工至今,中途只能偷偷回家。此次事故导致廖某基本丧失劳动能力,苏某一家因害怕承担巨额赔偿费有家不敢回,两个原本完好的家庭变得破碎。

2016年1月,廖某向秭归法院郭家坝法庭起诉,但因苏某一直不在家而没有立案,诉讼材料放在法庭,直到此次廖某发现苏某的下落后,法庭才将案卷材料移交立案庭立案。

 承办法官在接到案卷后,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与苏某取得了联系。在与苏某的对话中,法官从法理和情理的角度,讲明了苏某的义务与责任,苏某的顾虑和畏惧心理逐渐消除,最终同意回来及时处理这一久拖未决的矛盾,通过法律途径划清责任、化解双方之间的纠纷。通过在庭审中查明事实,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双方不仅就本案达成了调解协议,同时也将拖欠了多年的房屋工程款结清。至此,廖某的权益得到兑现,苏某一家也终于能回到阳光下生活,祝愿两家人走出阴霾,生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