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践行好习惯 开创新业绩

宜昌中院举办新春第一期主题道德讲堂

时间: 2018-02-28 10:29 来源: 政治部

226日上午,宜昌中院举办践行好习惯主题道德讲堂,中院机关180余名干警职工参加了讲堂,通过学习、分享和践行好习惯,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引领新时代法院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这是该院新春集中开展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教育整训活动的重要内容。

道德讲堂1.jpg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是否真正做到了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本期道德讲堂在自我反省中拉开序幕。接着与会干警共同跟唱了歌曲《新时代》,诵读了教育家陶行知的名言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观看了时政微视频《有一种精神叫马上就办》,号召全院干警职工养成抓落实、马上办,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

为了充分发挥好习惯对干警个人成长进步、对工作提质增效、对单位建设发展的积极促进引领作用,201710月,宜昌中院在全院开展了好习惯的征集和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征集,全院161名在职干警申报好习惯195条,经认真评审,确定重点推广的好习惯”10个,涵盖读书学习、执法办案、质效管理、安全管理、纪律作风、健康养生等多个方面。

道德讲堂2.jpg

本期道德讲堂遴选了4名践行好习惯的干警职工代表现场交流发言,畅谈感悟和体会。民二庭副庭长张灿以“‘好管时间,管好时间为题,分享了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分清轻重缓急、做好时间规划、重视碎片化时间利用等好习惯;审监庭庭长吴遵玉传递了思想是行为的先导,行为习惯的养成取决于我们的思想意识,良好的行为习惯必须树立正确思想意识的观念;审研合议庭书记员魏国君代表全院书记员发声,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作了题为践行好习惯,细节显真章的发言,分享了她在收案、庭前送达、开庭(询问)记录、庭后送达和整卷归档环节中一点一滴实践积累的好习惯;研究室主任蒋正从日常办文入手,向我们传授了提前办、马上办、认真办、合力办、学习办五办好习惯。

 会后,干警这样感悟留言:良好的习惯是一种持之以恒的秉性,培养良好习惯是从平庸走向卓越的关键,是实现新时代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的助推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