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男子冒充女性“网恋”诈骗近8万元获刑

时间: 2019-05-17 15:05 来源: 夷陵法院

网恋半年,未曾想一面未见的“女友”竟是个货真价实的汉子,幡然醒悟时男子已被骗近8万元。近日,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这起诈骗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同时责令被告人李某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经审理查明,2017年9月25日至2018年5月28日期间,被告人李某谎称自己为女性,虚构个人性别等信息,使用微信假装与被害人文某谈恋爱,采取向文某索要微信红包、索要钱购物、要求其以转账汇款方式向家属表决心等手段,使文某陆续向李某发微信红包29笔合计人民币2564.89元、转账41笔合计人民币76161.67元,共计骗取文某人民币78726.56元,全部用于个人还债及消费。2018年10月26日,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当承担刑事责任。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为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不受侵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夷陵法院遂作出前述判决。

 法官提醒:网恋诈骗者都会揣摩人的心理,他们极懂得投其所好。你流连在文学论坛,他就伪装成儒雅绅士;你们在游戏里结识,他就是通关高手。网上交友一定要慎之又慎、时刻保持警惕,对于从未见过面,只在网上看过照片或者视频的恋人不可以轻信,你不知道和你热恋的到底是美丽少女还是抠脚大汉。当对方频繁遇到戏剧化的意外,对你有金钱上的求助,或者指引你到某平台赚大钱的时候,要提防骗子已经下钩。一旦发现是骗局,要保留相关证据,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