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执行在路上 猇亭法院一天拘留俩“老赖”

时间: 2019-04-19 11:33 来源: 猇亭法院

2019年以来,猇亭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大力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4月2日,该院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两名“老赖”依法司法拘留。

》》》拒不执行,且阻碍法院执行 他被罚款拘留

2018年2月10日,被告覃某、王某因资金周转,向原告张某借款1万元。借款到期后,两被告未偿还借款本息,张某遂将覃某、王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告覃某、王某共同向原告张某偿还借款本金1万元及逾期利息。

判决生效后,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覃某欲送达执行文书,但被执行人覃某拒不告知具体住所,并擅自撕毁法院依法查封车辆的封条。

法院认为,被执行人覃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擅自撕毁法院依法查封其车辆的封条,妨碍人民法院执行,符合拘留条件,决定对其拘留五日并罚款1000元。

 

》》》他撞伤人后拒不赔钱 被拘留

被告黄某因交通事故致原告冯某受伤、车辆受损,法院判决被告黄某赔偿原告冯某损失262654.75元,黄某未履行给付义务。

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黄某多次以无能力履行、回家商量等种种借口,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经法院依法调查,被执行人黄某现有工作收入,有房产,具备一定履行能力。但在执行期间,被执行人黄某却转移了财产,将房产变卖。

 法院认为,被执行人黄某在执行过程中转移财产、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决定对其依法司法拘留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