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千里奔赴为执行 全力讨薪为民生

时间: 2020-10-10 15:41 来源: 五峰法院

今年初春,五峰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因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远赴宁夏银川。近日,案款终于全部执行到位。为了让申请人少跑路,执行局干警专程到五峰镇兑现拖欠4年的农民工工资共计27万余元。

2014年至2015年期间,陈某等7名农民工在五峰某矿业公司务工,后因种种原因矿业公司关闭,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陈某等人遂向五峰法院起诉。

2016年12月判决生效后,该矿业公司长期拖欠未予支付。2017年8月、2020年4月,陈某等人先后两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向县信访局反映情况。五峰法院对该案优先立案,迅速开展网络查控及现场调查,对能查找到的财产采取冻结、查封、失信及限高等强制措施,但仍不足以清偿。

2020年4月恢复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穷尽执行措施,扩大财产范围,对该公司的往来账目及工程项目进行兜底查找,终于发现此公司在2019年1月有一笔109万元的矿山退还资源价款及奖补款由第三人代办并汇入另一家注册地在宁夏银川的某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仍是五峰某矿业公司夏某。得到此线索后,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执行干警驱车1400多公里直赴银川对汇款账户进行查询并打印账户交易明细。通过流水明细,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存在恶意转移财产逃避执行之嫌,遂立即向县公安机关移送侦查,同时向法定代表人夏某告知法律后果。在公安机关和法院联合执行下,该公司终于在9月初将农民工工资共计27万余元全部支付到位。  

“天气已经转凉了,但我们的心是热乎的,感谢你们。”拿到拖欠已久的工资款,陈某等人不断言谢。此次农民工工资顺利执结是五峰法院攻坚执行涉民生案件的缩影,下一步,五峰法院将进一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