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雷涌泉院长在市人大六届五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时间: 2020-01-09 16:33 来源: 宜昌中院

1月6日下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在宜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做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BU7A3382_副本_副本小图.jpg

雷涌泉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执法办案,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强化队伍建设,推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成效。一年来,全市法院立足工作重心,为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司法为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锐意改革创新,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狠抓队伍建设,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铁军;自觉接受监督,将有力的外部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动力。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3026件,审执结59817件,同比分别增长15.15%、15.01%,结案率94.91%。其中,中院共受理各类案件7179件,审执结6851件,结案率95.43%。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持续保持全省前列,中院、秭归、伍家岗法院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中院共有15个集体、15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涌现出“全国优秀法官”张晓燕等一批先进典型。

微信图片_20200108084800_副本.jp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雷涌泉表示,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强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基层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2019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