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化解矛盾纠纷 服务新镇建设

时间: 2018-09-30 14:47 来源: 点军法院

2018年9月27日,点军区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了五案十人房屋拆迁案件,五原告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该案得到了圆满解决。

2017年6月点军区启动艾家集镇棚改项目(田田化工片),该项目征收签约时间于2017年12月结束,由于历史和个人家庭的原因,宜昌田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原宜昌县化肥厂)职工张建华、童光耀、韩庆柱、黄玉萍、张光西五户腾退户未参加房改取得该房屋的合法产权,在征收过程中凭借着其与宜昌田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房屋租赁协议声称拥有该房屋的50%产权,长时间占据江边七号楼,拒绝签订搬迁补偿协议,且多次与拆迁办及劳务公司人员发生矛盾,严重影响了该项目的拆迁进程。

2018年6月,该五户凭借着房屋租赁协议向点军法院提起物权确认纠纷。开庭审理后,考虑到该案件原告涉及十人,还有众多原告方子女,涉及面大,案件处理不好,将直接导致矛盾激化,影响辖区社会稳定。故承办法官并没有草草结案,而是深入到该拆迁征收项目的一线了解情况,并多次与五原告进行沟通。同时,积极联系点军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等政府职能部门,在政府职责范围内为该五户尽可能提供搬迁补偿、装修补偿、搬家奖励等政策。目前,五原告均与点军区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签订了《艾家集镇棚改项目(田田公司片)借住户腾退房屋补偿协议书》并按约定腾退了诉争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