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做三峡蚁工 护一江清水

——市中级法院民一支部开展“我拾一片垃圾,保护一江清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11-21 16:11 来源: 民一庭

江水弯弯漾碧波,山岚冉冉映青螺。

20191116日上午,为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用实际行动保护长江母亲河,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干警家属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拾一片垃圾,保护一江清水 1.jpg

为了学习先进经验,周六上午一大早,民一支部就来到位于西陵区红星路三峡蚁工的服务基地与三峡蚁工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荆楚楷模”月度人物——“喜哥李年邦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在告知我们一行的目的时,喜哥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三峡蚁工志愿服务主要内容,清理垃圾注意事项,带领部分干警参观了三峡蚁工服务基地,并热情地为此次活动提供了荧光背心、标志旗等服务工具。

我拾一片垃圾,保护一江清水 2.jpg

上午9时,支部干警及家属一行集合到达宜昌市点军区胭脂坝江畔,远远望去,江畔上灰白色一片,垃圾毫不显眼,大家本以为今天收不大。但当我们走到近处仔细观察才发现,长期受江水冲击,各种食品袋、塑料瓶、酒瓶、破衣物等都夹杂着泥土半掩埋在水边还真不少。大家戴上市中级法院志愿服务小红帽、穿上三峡蚁工背心,拿上收垃圾小工具,分组划定区域,沿江一字拉开一百余米的清理带。大家不怕脏累,一一捡起,装袋集中。约半天时间,捡拾了近两百余斤垃圾废物,打包整理后,并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进行分类运送到垃圾清运点。一阵忙碌下来,虽然秋意飒爽,但大家个个汗流浃背,虽然只是一上午的捡拾垃圾的活动,但发现自己的行为能够留下一片洁净的江滩,让母亲河更加美丽,我们心里都感到无比欣慰。

我拾一片垃圾,保护一江清水 3.jpg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收获颇多。生态环境直接影响到经济发展和人类健康,保护人类文明的血脉和摇篮长江母亲河,就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减少污染,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去落实。愿更多的人接受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加入生态公益行列,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美丽宜昌生态文明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