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尊重支持 良性互动 携手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

——宜昌中院召开全市律师代表座谈会

时间: 2019-05-29 10:53 来源: 宣传处

5月27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律师代表座谈会,全市9名律师代表(包含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士勇主持会议。

律师座谈会1.jpg

“开门纳谏,形成法官和律师良性互动,交流宜昌法院近期的工作情况,推动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这是本次座谈会的重要作用。”张士勇在主持座谈时说。他从服务保障大局、打造品牌亮点、狠抓审判执行、践行司法为民、推进司法改革、狠抓队伍管理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全市法院基本工作情况。

律师座谈会6.jpg

座谈会现场,律师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畅通沟通渠道、律师权益保障、参与庭前调解、推动智慧法院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宜昌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宜昌法院执法环境表示认可。不少律师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建立长效机制,制定定期会商制度,充分发挥法官协会作用,加强互动、互相监督、听取意见,一起携手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

律师座谈会3.jpg

叶爱华表示,宜昌法院在维护保障律师执业权益方面做出了不少贡献,对优化律师职业环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叶爱华强调,在律师队伍管理上要增强政治意识,讲政治、重操守、守规矩、修品格,把理论武装摆在工作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服务宜昌高质量发展,弘扬司法正能量,树立宜昌律师良好职业形象。

律师座谈会4.jpg

雷涌泉对各位律师在百忙之中参加此次座谈表示诚挚欢迎,对他们提出的法院工作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雷涌泉充分肯定全市律师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宜昌法院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尊重和保障律师依法履职的责任感;要保障执业权利,为律师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要构建法律地位上的平等尊重关系、法律职业上的支持监督关系、工作交往上的良性互动关系。凝心聚力,携手并进,为促进法治宜昌建设,为奋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而不断努力。

律师座谈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