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宜昌中院党员干警赴扶贫村开展结对帮扶

时间: 2017-09-18 11:37

9月15日,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带队,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警14人赴精准扶贫联系村——兴山县峡口镇双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这是该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巩固双坪村精准脱贫成果的又一举措。9月底前,该院还将组织3批党员干警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实现63个结对帮扶贫困户全覆盖。

IMG_20170915_100504_副本.jpg

该院帮扶干警一行按照“情况要摸清、关系要搞熟、实事要办好、台账要健全”的要求抓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帮扶干警逐一到结对帮扶对象家里实地走访,进一步摸清帮扶对象家庭的人口、收入、生产、生活以及困难情况和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做到相互了解。帮扶干警主动结穷亲认穷友,带着群众感情去做结对帮扶工作,通过入户拉家常、定期通电话等方式,密切双方联系和感情沟通,做到相互熟悉。每名帮扶干警根据帮扶对象家庭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每户给予300—500元不等的帮扶慰问金,力所能及的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帮扶干警按有关要求健全了《扶贫手册》等工作档案。帮扶干警一行受到该村干部群众的热情欢迎和好评。

IMG_20170915_104710_副本.jpg

IMG_20170915_10284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