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全局出击!葛洲坝法院开展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 2020-11-11 15:48 来源: 葛洲坝法院

11月5日,葛洲坝法院执行局联同法警大队全员出击,对柳某等20人涉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中的被执行人开展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赶赴汉川、仙桃等地深入调查被执行人财产、家庭情况。

周密部署,节奏紧凑

本次专项执行行动集中在被执行人户籍仙桃、汉川等地展开。11月4日出发前夜,葛洲坝法院执行局局长组织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明确行动方案,细化任务安排。11月5日早上8:30,葛洲坝法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波同志作动员讲话,重申纪律要求,强调规范执行、安全执行、高效执行。

兵分四路,摸排深入

出发后,按照执行方案,执行局干警兵分四路,同时赶赴仙桃、汉川的5个村庄、12个被执行人家庭所在地,与被执行人及其家属进行详谈,了解其家庭状况及履行能力,同时为其阐明不履行的利害关系,也积极动员有意愿的家属代为履行;同时派工作组前往仙桃不动产登记中心、公安等部门调查情况。

聚焦合力,亮剑出击

11月6日,针对本案中的8名住址均在汉川市柳某村的被执行人,四个工作组再次聚合集中行动,一是前往被执行人家中,主动出击,开展思想工作,劝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二是走访左邻右舍了解被执行人家庭现状,了解其履行能力;三是前往村委会,全面排查被执行人财产及家庭经济情况,防止遗漏可能存在的财产。

本次行动通过对被执行人家庭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查出被执行人房产两套,已进行查封;通过做思想工作,部分被执行人家属表示考虑为其代为履行,为后期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提供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