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巾帼之花

时间: 2019-04-23 14:50 来源: 秭归法院

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培育出武大学子报效国家;她是一位优秀的法官,兢兢业业服务岗位30余年;她是一位热心的妇联兼职副主席,奔走四方为女性维权。在2017-2018年度宜昌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表彰大会上,她带领的团队-家事审判合议庭荣获“宜昌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她就是秭归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合议庭法官,石达钰。

身为母亲的她,温柔如水。20多年来,不论工作多繁忙,始终不落下儿子的每一个成长环节,从牙牙学语到考入武汉大学再到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工作,一路的陪伴,都少不了石妈妈的用心栽培。在家,石妈妈和她的先生相敬如宾,用爱和包容经营着这个温馨的家庭,这为她一年化解400多件的婚姻纠纷案件有很大的帮助。

身为法官的她,一丝不苟。进入法院工作30年来,不论是在审判岗位还是在综合行政岗位上,她始终恪尽职守,努力学习,扎实工作。自任家事审判合议庭负责人以来,她不断探索合适的审判方式,不断总结宝贵的审判经验,家事审判团队在她的带领下,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每一年的审判任务,并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她始终报以最大的耐心去化解当事人间错综复杂的矛盾纠纷,秉持心中那杆正义的天平,维护司法公正与权威,捍卫人间正道,留住世间温情。

身为妇联兼职副主席的她,在繁重的审判工作闲暇之余,协助管理妇联的权益部,积极维权女性权益,承担着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法制宣传及教育工作。她参与、指导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并提供调解工作中法律知识的培训。她指导公、检、法、司部门的妇联组织建设,并做好“屈乡巾帼”的信息宣传工作,她也善于发现、推介身边的优秀妇女和优秀妇联组织典型,发挥榜样力量。

 石妈妈,您用您的柔情似海,温暖了家的港湾;石法官,您用您的一身正气,守护了司法权威;石主席,您用您的天使翅膀,撑住了女性的蓝天。巾帼之花,盛开怒放,春夏秋冬,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