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

时间: 2020-09-25 17:20 来源: 宣传处

9月24日下午,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康年、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赵儒铭等一行五人到宜昌中院调研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宜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就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作汇报。宜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余焕春陪同调研。

1.jpg

雷涌泉院长从四个方面对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依法惩处刑事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三是认真落实改革要求,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审判制度改革;四是始终坚持从严治院,狠抓刑事审判队伍建设。同时,他指出了当前刑事审判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全市法院下一步刑事审判工作打算。

吴康年副主任表示,2017年以来,宜昌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成效显著。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依法惩处刑事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是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为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做出了宜昌探索;四是坚持政治引领,从严从实,切实加强审判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他指出,下阶段,全市法院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他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刑事审判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牢固树立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刑事司法理念;三是要依法惩处刑事犯罪,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四是要深入推进刑事审判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刑事审判的质量和效率;五是要坚持不懈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锻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刑事审判队伍。他表示,市人大将进一步加强对宜昌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的监督和支持,推动解决司法实践中的困难和问题,关心支持刑事审判队伍建设,促进刑事审判工作健康发展。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还分别到长阳县法院、夷陵区法院调研了刑事审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