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法院里那些最可爱的人

时间: 2020-07-30 16:38 来源: 长阳法院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部队、我们的战士,我感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魏巍的一篇报告,影响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从此以后,解放军广泛地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最可爱的人”。

长阳法院,也有着这样一群“最可爱的人”。曾经,他们身着军装,保卫祖国,转业以后,他们穿上制服,来到基层法院,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何斌,1981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38032部队,1985年10月退伍。现任长阳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

何斌.jpg

工作中,他带领执行局干警们奔波于全国各地,先后开展多起执行专项行动,2019年长阳法院执行结案率为97.49%,成功执结了涉及46名蔬菜种植户伪劣化肥赔偿一案等多起典型案件。

防疫中,他带领长阳法院驻枫竹园社区疫情防控组,排查入户、代购采买、热心捐助,圆满完成了防疫任务。

王功英,1982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五十四集团军106师,1999年转业。现任长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队长。

王功英.jpg

法庭上,他看守、押送着被告人走进庄严的审判庭等待法律的审判。几十年如一日,维护庭审秩序,确保人员安全是他工作的职责与目标。

陈迎玖,1990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59003部队,2000年转业。现任长阳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政委。

陈迎玖.jpg

执行工作中,他总是冲锋在前,从排除路障,到拘留“老赖”,现场总有他忙碌的身影。

周清华,1978年加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武汉市支队,1988年转业。现任长阳法院司法警察。

周清华.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