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夷陵法院邀请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时间: 2019-10-12 10:48 来源: 夷陵法院

10月10日上午,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法院邀请10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代表、宜昌市海事局部分党员干部、夷陵区机关单位法治工作负责人走进法院观摩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审理,让党员干部“零距离、面对面”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9Q0A0586.JPG

上午九点庭审开始,在审判长主持下,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核对当事人身份、告知权利与义务、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依序展开,庭审现场规范有序。

被告人李某在其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挪用公款罪被提起公诉。该案是夷陵区纪委监委成立以来,查办的罪名最多、涉案金额最大、案情最复杂的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持续了3个多小时后宣布择期宣判。

旁听人员感慨:今天的被告人是我们在场大多数人曾经的同僚,现如今他却因为职务犯罪出庭受审,让人很受触动,也为被告人惋惜,这对我们其他公职人员也是一种警醒,党员干部要带头自我约束,始终站在红线内,不碰不越底线,不踩纪律的高压线。

夷陵法院通过邀请相关单位人员旁听庭审现场,让身边的反面教材变为廉政教育的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反面警示教育,切实做到以案释法、以审促廉,真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