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九里有个地方也叫江苏?我们怎么不知道?

时间: 2018-11-30 16:25 来源: 秭归法院

“喂,王法官,实在是不好意思,我因为一点私事儿到了江苏了,等我办完事儿回去一定主动联系您,您看行不?”“噢,这么巧,我也在江苏,更巧的是我就在你后边儿呐,你转个身试试。” 明明身在茅坪镇九里的被执行人谭某还在漫无边际地编织着谎言,丝毫不知早已被执行法官“盯”上,这才有了文中开头像段子一样让人啼笑皆非的画面。11月26日,这位“出口成谎”的谭某被依法采取了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2014年,包括谭某在内的6人组成联保小组同秭归某银行签订《小额贷款联保协议书》,约定了向王某2人发放20万元贷款,由谭某等4人提供连带保证。此后,王某2人偿还了部分本息,尚欠借款本金5万余元,及相应利息逾期一直未还。因多次催促未果,该银行于2016年4月诉至法院。经过法院主持调解,王某2人同意偿还借款本息,约定了还款期限,谭某等4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调解协议达成后,王某2人仍然未按期还款,谭某等4人也拒绝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因借款人王某长期下落不明,执行法官找到担保人要求承担连带还款责任,讲明法律规定后,谭某与其它担保人约定平均分担来偿还借款之后再找王某追偿,其它担保人都按约定偿还了借款,但谭某一直未履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谭某,其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就说人在外地,总之就是能拖就拖,一拖再拖,迟迟不履行。

 11月26日下午,执行法官接到线索,得知谭某一直在九里某农贸市场做肉贩生意,便迅速组队前往该农贸市场,便有了开头那一幕。最终,谭某为其逃避执行的行为付出代价,被依法拘留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