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跨省奔袭执行 维护胜诉权益

时间: 2019-07-09 11:17 来源: 当阳法院

7月2日上午,吴某怀着激动和感激的心情来到当阳法院,向该院执行局的王龙、田殿勇、祁宇丹三名同志送上“秉公办事、执法如山”“热情服务、严格执法”“一心为民、公正执法”的答谢锦旗,以此向三位执行干警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配图)当阳法院:跨省奔袭执行,维护胜诉权益.jpg

2019年2月,当阳法院受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告王某应偿还原告吴某借款15万元人民币,但被告迟迟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吴某遂向当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9年4月,案件分下来后,王龙立即对被执行人王某进行了一系列查控措施。通过网络总对总查控分析发现,除王某名下有一辆“猛禽”牌越野车外,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因此,该车辆的“踪迹”就成了下一步执行的关键,关系到此案能否成功强制执行完毕。

经与申请人吴某沟通得知,被执行人王某虽是当阳居民,但长期下落不明,对被执行人与其车辆的具体位置,执行干警毫无头绪,该案执行进展陷入困局。

正在申请人有些灰心失望、执行法官也毫无头绪时,一条“王某最近好像在贵州毕节市那边务工”的消息传到王龙耳中,经核实确认线索后,王龙当机立断,推定王某应该在贵州毕节市织金县的一个矿场上务工。当日上午,王龙与另两名同事田殿勇、祁宇丹一行立即前往贵州织金县。因为他知道,这是一条很重要的线索,只要能及时找到王某,该案下一步执行进展将十分明朗。

从当阳法院出发,三人一路辗转1500公里,先到贵阳,再转毕节,于当晚抵达织金县。第二天,三人白天顶着酷暑,夜晚冒着小雨,在矿场上轮流蹲守被执行人王某及其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终于在第三天下午1点左右,发现王某开着越野车的身影。那一刻,三人仿佛看到胜利的曙光。正准备上前强制扣押车辆,还没反应过来,一声油门响,王某驾驶着大排量的越野车一瞬间消失在三人视野中。王龙与田殿勇当即决定与当地织金县人民法院取得联系,寻求协助。经过一番联系、沟通、协调,王龙他们获得织金法院执行局、当地派出所、村民、村干部通力配合帮助,前后打了近30个电话,终于从当地一村民口中得知,被执行人王某驾驶车辆经过该村一条乡间小道,开往山中一个寨子里。

一行人迅速赶到线索所在的寨子,果不其然,当事人与车辆被抓了个正着。现场前来围观的群众达数十人,为控制局面、速战速决,王龙三人两分钟内迅速完成了对被执行人王某车辆的现场强制扣押工作。随后,考虑到外地扣押车辆的安全性,三人决定连夜启程,星夜返回当阳法院。于是在当晚七点,三人驾驶着扣押车辆从贵州织金县再次奔袭1500公里,于第二天中午12点,成功成车开回当阳法院,该案千里执行财产过程告一段落。

据悉,被执行人后续来到当阳法院,表示自愿偿还借款。至此,该案经过5天的时间,来回奔波3000公里路程,圆满执毕,尘埃落定。

 近年来,当阳法院不断加大执行执法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权威,打击顽固失信“老赖”,收到人民群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