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宜昌中院办宣支部到白岩村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9-11-21 16:39 来源: 办公室

11月19日上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宣党支部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的带领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秭归县杨林桥镇白岩村,与秭归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白岩村党总支共同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办宣支部 1.jpg

在白岩村村委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的全部内容,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办宣支部 3.jpg

随后,雷涌泉院长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十三个方面展开了解读。他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经国序民,正其制度,制度好不好是国家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仅是推进新时代深入改革开放的需要,也是当前应对风险挑战的有力保障,更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同时,他强调,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要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务,要自觉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和时代赋予的重任,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推动建立服务型政府,完善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从而保障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

办宣支部 4.jpg

下午,支部党员在白岩村进行了志愿服务,和村干部交流了解白岩村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慰问,看到田地里滞销的蔬菜,支部党员们自费购买了村民们种植的萝卜、白菜等,帮助贫困家庭解决难题。

 支部党员均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系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又为群众办了实事好事,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