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手记

2020母亲节 就是爱您爱着您

时间: 2020-05-13 10:46 来源: 伍家岗区法院

母亲对孩子的爱就像春风吹过大地,像墙上燕子喃呢,从不宣之于口,却温暖人心。生活的快节奏让我们在忙忙碌碌中忽略了爱的表达,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看伍家岗区法院的干警如何表达爱、收获爱!

1_副本.jpg

母亲节到来之际恰逢您的生日,有些不知道怎么说出口的爱,我在这里说给您听。

为人母以前,我以为母亲天生就是天不怕地不怕,天生是坚强的。

为人母以后才懂得“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孩子出生以后,很长的一段时间,我几乎是没日没夜的在照顾她,她生病的时候更是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的守护着,我突然就会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总是没心没肺的为所欲为,那个时候只有“她是我妈啊”的理所当然的心态,没有想过我也是那个爱吵爱闹的调皮蛋长大的。

岁月是一把刻刀,刀刀催人老。一晃数十年,我已经在您的脸上找不到往日的光彩,甚至您渐渐变得记忆模糊,生活难以自理,我也渐渐懂得,老去的过程就是又慢慢变回小孩的过程,我小的时候您是如何悉心照顾我,现在就反过来换我来照顾您。

不过,无论岁月如何变迁,爱不会变!您爱我,我爱我的孩子,我和我的孩子也爱您!

生日快乐,母亲节快乐!

——执行局副局长刘小云

 

今天,我收到了一束特别的花。

2.jpg

五彩缤纷的颜色,像极了我现在的心情。

他小小的身影被灯光拉的好长,

那一瞬间,我感觉我的小小男子汉,他,长大了!

——民事庭法官  慎茜

 

嘻嘻,“蛋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原来说的就是我呀。

这是女儿送给我的母亲节礼物,画中的我有着蓝色的卷发,和女儿穿着亲子装。她说:“希望妈妈永远年轻漂亮”!

我还记得这个“小怪物”光临我生命时的惊喜,好像昨天她还是那个粉嘟嘟的小不点儿,又好像明天她就会长大远去。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做母亲的其实从来没有想过回报,只想她的往后余生“天黑有灯,下雨有伞,平安顺遂”,未曾想,她在悄悄长大的过程中给了我无限的惊喜和感动。

宝贝,谢谢你的爱,给了妈妈无限的勇气与力量!

——立案庭书记员宋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