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雷涌泉等通过视频连线督办宜昌两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时间: 2018-08-23 11:19 来源: 宣传处

8月22日上午,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雷涌泉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与神农架林区法院及宜昌市各基层法院进行视频连线,听取执行工作情况汇报,督办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查组巡查宜昌法院“两到三年解决执行难”工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并对宜昌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再部署。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叶德武主持会议,市中院李鸣专委、执行局全体干警,神农架林区法院和全市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相关同志在各地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雷涌泉视频连线2.jpg

雷涌泉指出,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优先考虑、优先布局、优先推进,履职能力和水平得到不断提升,执行综合管理、网络司法拍卖、执行宣传、代表委员联络等工作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全市法院在巩固成绩的同时也要重视存在消极懈怠情绪、工作推进不平衡、执行管理人员亟需更新理念等问题和困难,不得掉以轻心。

雷涌泉视频连线3.jpg

雷涌泉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做好当前解决执行难各项基础工作,以及解决执行难迎接第三方评估工作:首先,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法院面临的评估检查迫在眉睫,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不松劲、不泄气;其次,努力提升执行质效,要进一步明确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注意把握各项核心指标,兼顾其他指标,进一步夯实执行基础;最后,扎实做好迎检准备,要进一步落实基层法院一把手管执行并参与迎检工作的责任,有的放矢,分步次序推进迎检准备工作。

雷涌泉视频连线1.jpg

 叶德武副院长对各基层法院落实最高院巡查组反馈意见的情况依次进行了点评,并要求各基层法院要找准自身的关键问题所在,进一步加强落实,力争在第三方评估时全市法院都能顺利过关。